[韓國 首爾] 잠수교집潛水橋家烤肉店,跟著Seventeen 哲漢CP 吃烤肉

 


這次的首爾行因為老婆和老婆閨蜜都很喜歡Seventeen,所以行程會特別安排跟著偶像踩點。太太問我去首爾的時候有想吃什麼嗎?我二話不說立刻講出「烤肉」。所以太太和閨蜜就安排了這家잠수교집潛水橋家烤肉店。

身為直男的我好奇問為什麼選這家店,是特別有名?還是特別好吃?


結果他們兩個回答「因為勝哲和淨漢去過」


WHAT....

說個小故事,我們從聖水洞搭車過來吃午餐,車上司機大哥很納悶的問「잠수교집聖水洞明明就有,為什麼還要跑到江南去吃?」。我想這就是追星的驅力使然吧! 司機心裡一定是跟我一樣好奇(笑)

先介紹店家資訊

店  名:잠수교집 潛水橋家5號店
地  址: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신사동 626-71
營業時間:11:30~次日05:00(點餐截至次日03:00)

잠수교집 潛水橋家在首爾有不少家分店,例如蠶室、清水洞、汝矣島很多啦,如果是想要追星的話,記得是要去5號店。


店內的座位不多,牆上寫著很多資訊,例如停車場阿,用餐的一些注意事項,一坐下老闆就問了我們是不是Seventeen的粉絲,接著也閒聊了一下。(我心裡的小劇場:阿珠媽484一直在感謝Seventeen賜我生意


阿珠媽招待我們入桌後就自己去忙碌了


這天因為我們下午3:00才去,不用排隊!!店內客人不多,儘管桌上寫著預約,但還是可以看到有些桌子還被拿放備餐用。


這家主打冷凍肉片,查了一些文章。韓國早期因為保鮮保存技術沒這麼好,豬隻宰殺後要透過冷凍的方式保持肉品的新鮮,以至於早期韓國烤肉用的都是冷凍肉片。也因為科技的進步,冷凍肉吃起來也不像以往有明顯豬騷味,加上價格便宜,專賣冷凍肉的烤肉店又再度興起。

因為我不像太太跟閨蜜看的懂韓文,所以隨手用PAPAGO翻譯,趕快點餐。看別人2022年還是15000韓圜,過了一年2023年6月,我們去吃的時候已經漲了1000韓圜,再次感嘆通膨XD

店家賣的三種品項比較正確的翻譯應該會是

  • 生五花肉
  • 急凍豬肩肉(梅花肉)
  • 急凍五花肉

這天我們三個人點了3人份肩頸肉,生五花肉和急凍五花肉各一份。



韓國的烤盤旁邊的會開的小孔肉油流出來,吃的時候盤子也不會太髒。


很快的小菜就上來了,阿珠媽有提醒一些小菜加熱後會更好吃,這邊私心推薦雞蛋捲,我後來又多點了一份,真的很讚!!


這是一個有點迷的醬,有一點微辣,沾肉吃。
我個人覺得韓國的醬料都蠻解膩的,所以不知不覺會吃下超多肉。


阿珠媽很快的端了肉出來,快速地幫我們擺盤


肉上面的調味料也是阿珠媽會幫忙撒,真的是很貼心。



阿珠媽烤肉的同時,也會把肉切成一口大小。



我一開始以為她的提醒是小菜我們可以自己加熱,沒想到她會預先幫我們放入,我們只要等著吃就好。這幾樣加熱小菜配肉確實好吃,不論是辛奇的酸或是韭菜的香,都緩解豬肉釋放的膩。

沒過多久小菜就被大家陸續清盤


過程中老婆的閨蜜拿出娃娃來拍照,阿珠媽看到後好奇的走過來問「這是Seventeen的娃娃? 很可愛耶,能不能借我拍照?」,經過同意後,阿珠媽很開心的拿去裡面拍照。

話說這種偶像娃真的是時代的眼淚,想當年我陪太太去參加簽售會排隊、演唱會的時候,看到大家都會拿著娃拍照,帶著娃出遊,幫娃換衣服。而現在風氣是帶著卡片外出,拿著小卡拍照,娃娃已經逐漸消失在追星的圈子中,這也難怪阿珠媽覺得新鮮。


回到烤肉店~包著紫蘇葉吃也是我去韓國旅遊後才開始喜歡,吃起來外冷內熱的口感,搭配肉和小菜吃會有一種飽嘴感,咀嚼起來口感很豐富。而隨著放入不同的佐料,更有不同的風味,真的很不賴。

這天因為吃的很飽,所以就沒有點炒飯,雖然有點可惜,但有吃到美味烤肉的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