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釜山] 草梁站銀河排骨,讓人吃了後好想大配三碗白飯


這次釜山行程第二天住在草梁站附近的The BS Hotel,

因為這天釜山降雨機率是90%

所以行李放好後打算在附近吃中餐,

這次吃的店家是在Naver地圖上評價4.36的銀河排骨,

醬香味十足的烤排骨讓人印象深刻,

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非常有特色。


銀河排骨 資訊

地     址 ▶ 부산 동구 초량중로 86

營業時間 ▶ 11:00~22:00 每個月第二個週二公休



銀河排骨從草梁站站一號出口出發,

大約走路5~6分鐘,不算太遠。



我們到銀河排骨已經下午一點多

雖然是非用餐時段

但店裡面的客人還是很多

看得出來這家生意真的很好


這天點的是店裡的招牌調味排骨 
(一份160g / $11,000 台幣約270)

阿珠媽看我的體型可能怕我餓到,

所以推薦我三人份。

目測其他韓國人的吃法,

有機會來的人我覺得可以點兩人份加兩碗白飯就好。


店內屬於開放式的環境

所以等待的時間會看到阿珠媽們在廚房裡備料



入座後很快的小菜就來到桌面上,

銀河排骨小菜的選擇不多,

有配肉的紫蘇葉、蒜頭、醃洋蔥、醃蘿蔔、泡菜等。


這家的泡菜是比較酸的白辛奇,

吃起來味道有一點點像酸白菜,

發酵味道比一般的泡菜再重一點,

搭配這種重口味的烤排骨吃有解膩的效果。


沒過多久,用錫箔紙折成容器的烤排骨上桌~~


參考隔壁桌

我們把地瓜和蘿蔔還有一些蒜頭丟下去跟著排骨一起煮

沒想到燉煮過後的地瓜和蘿蔔有夠好吃!

和咖哩裡面放地瓜一樣有一曲同工之妙


烤的過程中阿珠媽會過來看一下肉的狀況,

偶爾幫忙翻一下,也會把排骨剪成小段小段

因為店家也會提供剪刀,

所以如果還是太大塊,

自己也可以再剪成合適的大小。


大約十分鐘醃排骨就烤好了,

烤好的排骨看起來油亮油亮的,

醬色都扒再肉上面

我比較喜歡帶有點脂肪的部位,

肉香味比較重。

雖然單吃有一點偏甜

但整體醬香味十足!

這種甜甜鹹鹹的烤肉真的會很想配飯

說真的我看到旁邊的大叔一個人就吃了兩碗飯~


烤排骨吃太多塊真的會有點膩,

所以搭配附上的紫蘇葉還有小菜夾肉吃

別有一番風味。


原則上就是看自己喜歡什麼味道

如果喜歡酸一點

泡菜、醃洋蔥可以多放一些

用紫蘇葉包裹小菜和排骨入口

可以感受到很飽嘴,而且口感很有層次

小菜的脆口和葉菜類的水份讓嘴巴不會太乾

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真的沒兩三下很快就把三人份的排骨嗑完。


整體來說我蠻喜歡這種甜甜醬料的烤排骨料理

我覺得會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如果想吃點比較有特色的韓國料理

有機會的話真的要試試烤排骨,推推!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