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釜山] 南浦洞60年老店,睽違兩年再次吃到韓國蔘雞湯:元祖首爾人蔘雞


自從covid-19爆發後,

睽違了兩年終於有機會出國。

一直在想,這次去韓國第一餐要吃什麼?

橋村炸雞?炸醬麵?烤五花肉?

想了很多,都敵不過天冷想喝湯的慾望。

走完行程我們第一直覺就是人蔘雞湯,

查了位置附近幾家蔘雞湯NAVER的評價,

我們選擇前往元祖首爾人蔘雞體驗,也暖暖身子。



南浦洞 元祖首爾人蔘雞 資訊


店     名 ▶ 서울삼계탕


地     址 ▶ 


營業時間 ▶ 09:3022:00



從南浦洞一號出口或是三號出口出發,

大概兩分鐘左右就可以走到。


附近有很多有名的店家,

像是很想吃的烤肉店、豬肉湯飯店,

但我們還是很堅定的往前走。

(我太太還很壞一直問我,要不要改吃烤肉啊👿)

綠色的招牌斗大的寫著65年傳統,

英文、中文、韓文都有,

看起來應該是熱門的店。


門口有一尊布袋和尚,

店家還幫他戴上帽子和圍巾很可愛。



蔘雞湯有很多口味,

我們這次是點最基本的蔘雞湯


店內菜單有中文,

所以對於不懂韓文的人蠻友善的。



小菜給了醃蘿蔔、醃大蒜、泡菜、辣醬、麵線、雞胗,

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加進去增加湯的風味。

我自己是蠻喜歡吃他們家的醃大蒜,

酸酸辣辣香香的,喜歡~

我們還點了人蔘酒,人蔘的味道不會太濃。

直接喝甘甜的味道滑入胃中

暖暖的好舒服。

如果把人蔘酒加到湯裡面,

我覺得更能增加香氣,推薦可以試試看!


這家人蔘雞外觀上灑了花生粉,

所以湯也多增加了不同的風味。


被燉煮軟爛的雞肉是蔘雞湯的標配,

湯匙碰一下就骨肉分離,

一口肉一口雞湯根本就是享受。


蔘雞湯的糯米也燉的很軟糯,

吃到澱粉、肉,又喝了點酒,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一天的疲憊似乎也逐漸退去。


作為久違的蔘雞湯,

因為美好的記憶讓我對 元祖首爾人蔘雞 印象還不錯

吃的是懷念的滋味,吃的是過去旅遊的回憶。

或許這家不是我人生吃過最好吃的一家,

但作為南浦洞60多年的老店,

元祖首爾人蔘雞還是有一定的品質。

我這次的體驗不管是店家的服務、餐點都覺得不錯,

有機會的話可以來吃吃看這家60多年的蔘雞湯老店。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