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頭份] 如果不說你應該不太會踏進來的小店,麻辣醬汁配飯可以一連吃三碗 - 波克利Broccoli麻辣香雞煲

打開谷哥搜尋 Broccoli 波克利麻辣香雞煲, 
已經有不少部落客寫過,
其實這家店的外觀真的很不吸引人,
回想我第一次踏入也是抱著踩雷的心情。
不過吃過這家店後,它是頭份少數我每個月都會回訪的店家。



我記得我每次帶不同人來起首式都會先說這是一家不怎麼起眼的小店。
在地的幾個朋友也曾經說過
「這家店我知道,你不推薦我還真不會去吃」。
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
不過我的朋友圈們吃過後都還覺得不錯!



老闆在牆壁上掛了許多小物件,
我印象中這些電影海報剛開店的時候沒有!
我去對了小花和艾倫的文章後也印證了我的記憶沒有錯,
這些電影海報跟櫃台後的CD都是後來才再加上去的。

參考文章:




這家店比較適合兩個人以上來食用,
座位也都是採四人、六人坐。
還是別在外觀著墨太久,
畢竟我說過這是一家如果不說你應該不太會踏進來的店


這家店主打乾、濕兩吃的吃法,
而菜單上的打邊爐其實就是火鍋的意思
鍋的部分主要分為雞、蝦、牛肉三種不同主食。


除了單點鍋物外,也可以選擇雙人套餐、三人套餐。
我個人多數是點雞肉,
那看當天飢餓程度決定要單點還是吃套餐


既然主打「港式」,飲料類也會有類似鹹檸七、凍檸樂的東西

這家店賣的叫做「鹹柚七」、「鹹柚樂」,

使用冰塊、柚子醬、檸檬加入七喜或可樂,
酸甜酸甜蠻解膩的。

剛上桌可以看到柚子醬、七喜、冰塊和檸檬分成三層。



喝的時候就喇喇ㄟ,
讓柚子醬與七喜REMIX一下就可以咕嚕咕嚕了


點完餐後店家會上小菜,
這些小菜都可以無限續。
波克利的小菜會不定期更換,
吃了幾次不同的小菜,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豆干。


上鍋後翻炒一下就可以先吃肉,
等洋蔥和其它配料熟後再接著食用。
里面的香料有乾辣椒、胡椒、八角,
擔心吃到可以先挑起來。
我個人通常只吃乾鍋,
所以會請店家備一壺高湯讓我放旁邊慢慢加,
乾鍋吃起來香氣比較夠,不過就看個人喜好。



肉的部分,應該是選用雞腿肉,
吃起來蠻嫩的,醬汁的香氣也都巴在雞肉上。
一口肉配著一口淋上醬汁的白飯,
不知不覺可以連吃三碗。(先承認我是飯桶)


另外蒟蒻絲在鍋中也是吸飽了醬汁,
鹹香麻辣的味道是配飯的好物阿阿阿阿


必點的項目我覺得還有招牌板條,
說是板條,我個人覺得比較偏麵點
口感吃起來有嚼勁,不像傳統的粄條一咬及斷


當然板條也是要讓他吸收醬汁後大快朵頤一番,
吃不飽的人板條吃下去飽食度一下子就補足了。


飽足一番後到櫃檯結帳,別忘了可以做一下公益!
苗栗家扶中心將服務擴展到通霄苑裡等苗南一帶,
讓竹南、苗栗、苑里三個辦公室成為服務的鐵三角,
幫助苗栗的弱勢家庭。
目前苗栗家扶在籌措建館經費,
還尚缺兩千萬,期待社會大眾可以協助



文章最後要小結一下

這是一家適合兩人以上用餐的火鍋店,主打乾濕兩吃。
如果不敢吃辣的人可以點不辣或是小辣,
建議點小辣以上香氣比較夠。
醬汁裹飯可以連吃好幾碗,雞肉跟軟嫩不柴。
回想南風花跟木之夜等日本店家從尚順相繼離開,
真心期待這家店在頭份可以持續開業,
讓竹南頭份有更多好的小店留下來。


--------------------------------------------------------------------
店家資訊

店名:波克利Broccoli麻辣香雞煲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尚順路51號
電話:0965 484 033
FB粉絲團:波克利Broccoli麻辣香雞煲
營業時間:AM 11:00~PM 02:00 、PM 05:00~10:00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