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員林] 新年人氣強強滾,百年傳承老店 - 正宗員林肉圓


年初一我跟朋友下彰化採購球具,買完後原本要去鹿港老街晃晃,繞了半個小時找不到車位,所以就轉戰員林。

有著大葉校友帶路,他說來員林可以吃吃看百年肉圓。我們一行人到店門口滿滿的排隊人潮,不知道是真的很好吃還是過年沒有店家所以大排長龍!?



約莫等了半個小時,終於輪到我們。側拍店家工作的畫面,我對於店家現包現炸的肉圓感到新鮮,畢竟以前在新竹苗栗生活,或是在台中念書工作都沒看過。


價位表就掛在牆上,湯10元起跳!? 天阿!! 看到這個價錢,好想離開苗栗搬來這裡生活,好便宜阿!


我點了肉圓(大份)和綜合湯,當我看到綜合湯只有三粒丸子有點傻眼,我朋友說在他印象中綜合湯應該有豆腐吧,可能是他記憶錯誤或是物價上漲,總之就是三粒丸子....

我上網查人家2016、2015的食記,翻越文章中的照片,綜合湯都有豆腐。沒想到我2017新春來吃就沒有豆腐惹,嗚嗚嗚嗚


中部的肉圓跟新竹肉圓不一樣,裡面是瘦絞肉,這家裡面還有包筍子。中部肉圓跟新竹肉圓還有一個不一樣的就是皮,新竹肉圓的皮是半透明,中部這邊是白色。吃起來比較偏黏,厚度的部份我個人覺得還好,不會過厚。來這家吃肉圓一定要加店家的辣椒醬,味道會更加分。

一份30塊的肉圓配15塊的湯,我覺得一般人應該會飽。在這個現在什麼都貴的台灣,不用50圓就可以吃飽,這個價錢令人舒服阿。

----------------店家資訊---------------------

店  名:正宗員林肉圓
地  址:彰化縣員林鎮民族路22-4號
電  話:04-8351600
營業時間:10:30~20:00
用餐價位:10元up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