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竹南] 回歸竹南的碳烤牛排 - 維瓦地碳烤牛排


------------------------------------------------------------
店名:維瓦地碳烤牛排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環市路一段16號

店家FB:維瓦地碳烤牛排

連絡電話:0913-723627

營業時間:16:00-24:00

價位:380 ~ 680

---------------------------------------------------------



某天我妹問我說竹南頭份哪邊有好吃的牛排,

剛好有幾個朋友跟我推薦了「維瓦地碳烤牛排

想說沒吃過,所以就帶著我妹一探究竟

店家的位置在民族街環市路一段的交叉口

長得像預售屋推銷處(廢話,因為以前就是建案的銷售處)


店內分吧台區和一般座位,就看個人喜好想要坐哪邊

我蠻推薦坐吧台區,這樣可以跟店家喇賽。

老闆說很久以前在竹南開過,後來搬到新竹十二寮。

因為租約到期,所以回來竹南開店。


菜單上註明了牛肉的產地,如果擔心吃美牛的人還有紐澳牛肉可以選擇。

我個人覺得價位略高了些,不過近期苗栗的店家在定價上策略都是如此。

(媽的 苗栗物價不知道在貴三小朋友)

二訪的時候聽說老闆最近進了菜單上沒有的沙朗牛排,下次有機會再吃吃看。


套餐會附上沙拉、麵包與飲料,提醒一下飲料要自取!!

除了飲料外,店內免費無限供應甜湯和鹹湯


老闆對於自己的麵包蠻有信心的,

他說他的法式麵包是在老麵中加上特殊的酵素,然後先蒸後烘焙。

吃的時候帶麵粉香,而口感屬於比較有嚼勁的麵包體,


等牛肉的時候老闆招待鮭魚佐salsa


這道鮭魚佐salsa吃的時候前段有明顯的番茄、酒醋的酸

咀嚼的時候蔬果的水分化解鮭魚的油膩

去尾段則帶些tabasco的辣,小小塊的前菜蠻開胃的。


初訪的時候點「紐西蘭菲力牛排」和「紐西蘭羊肩排」,

因為是開放式的廚房,所以欣賞店家現場切肉和料理過程


紐西蘭羊肩排  NT480




一入口有很明顯的孜然和胡椒的味道

我覺得沒有什麼羊騷味,不過對我而言略鹹了點。

二訪的時候,朋友也有點羊肩排,

確實調味料也是下比較重

口味比較清淡的朋友在選擇的時候可以提醒店家鹹度的拿捏


紐西蘭菲力 NT 480

初訪不確定店家的狀況,所以點五分熟,比較保險

沒什麼油脂的菲力非常好咀嚼。

肉中間的粉紅色非常迷人,

店家用500度的高溫炭烤讓牛排鎖住裡面的肉汁,

吃起來不乾柴外也有濃濃的炭香味。


二訪點了厚切鱈魚 NT450

切塊後粿粉下油鍋炸,呈上桌是誘人的金黃色

沾些調味鹽吃非常舒服


橙汁炭烤豬肋排  NT480

豬肋排是老闆推薦的菜色,對我而言偏甜些。

我喜歡吃豬肋排軟骨的部分,脆脆的。

一絲一絲的豬肉沾著店家特製的橙汁,吃起來很飽嘴。


美國帶骨牛小排  NT480

七分熟的牛小排我個人覺得是最棒的熟度,

雙手拿起來啃,吃完後在允指一下真的是非常爽


美國肋眼牛排 NT680

吃肋眼的樂趣在於一塊牛排多種享受,

除了油脂的部分外還可以吃到瘦肉的部分。

不過因為是朋友點的,只吃了一口帶油脂的部分,

所以無法給太多評價。


因為肚子太餓了所以又點了蝦仁炒飯,店家拿整隻蝦下來炒飯,

這樣的好處是蝦頭煉蝦油讓炒飯更香。

比較讓我覺得可惜的部分是炒飯中加的是萵苣,

我不喜歡窩苣沒有很熟的生澀味,所以如果是加高麗菜會比較對我的胃。

食物這東西就見仁見智,我就是不喜歡太生的萵苣味。


深夜的店家招待是碳烤虱目魚背,也是俗稱的烤虱目魚嶺

據說是南部的鄉土料理,將魚背用鹽和米酒醃製後去烤

背部的肉細緻帶一些油脂,魚皮烤的焦香酥脆

不過!! 好鹹..... 吃的時候超想喝啤酒的


                                      

詳細的位置就在趴趴走旁邊靠近7-11的轉角口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