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頭份]認真嚴選食材的在地自宅冰店-天然熊好

某天工作結束後趁著還有些空檔我到頭份拜訪了嚴大哥,過往因為管理臉書社團與嚴文勇大哥認識,也常常看到他到產地去挑選水果。雖然一直沒機會吃到,但對於嚴大哥認真挑選食材的印象蠻不錯。




到了嚴大哥家正巧他正在做西瓜冰,他帶著我到他的製冰小工作室裡頭瞧瞧,兩夫妻雖然忙著做冰、裝袋,但在空檔之餘都很熱情的招呼我並跟我分享製冰的故事。


嚴大哥說「欸,陳飽螺!請你吃我們家的隱藏枝仔冰。」。我打開包裝後橘紅色的枝仔冰散發出淡淡的木瓜的香氣,咬了一口後我大聲喊了「這是木瓜牛奶?」嚴大哥點頭笑著說「對啊!這裡面沒有添加任何一滴水唷,我們的冰品沒有添加任何人工香精,用的都是天然的食材,像是這牛奶是純鮮乳,糖也是自己熬的,味道很讚吧!」這個隱藏版的木瓜牛奶冰棒吃起來就跟在喝木瓜牛奶一樣啊啊啊啊,真的蠻好吃的!


接著我也吃了青芒果、釋迦、哈密瓜,青芒果的香氣很快就拉回到童年的記憶,那個當時小飽螺在辦桌上總是會偷偷的跟我弟說「欸,我們把酸仔冰幹回家吃」。


吃完後我笑著跟嚴大哥分享「你這果肉太硬,想重拾回憶的老人家會啃不動拉」,其實我是想說,這裡頭真的用料很實在,每口都咬的到青芒果扎扎實實的口感,蠻棒的。


第三支的哈密瓜冰棒,嚴大哥說這是來自雲林的秋蜜」,台灣種植的人不多。台灣的常見的洋香瓜分為網紋洋香瓜、蜜瓜型洋香瓜、哈密瓜等類,秋蜜」是屬於網紋洋香瓜天蜜的姊妹品種,糖度可達13度以上(黃賢良,網路資料)。嚴大哥很自豪自己的哈密瓜冰棒吃起來的香氣很讚,我吃過後也很認同


聊著聊著嚴大哥挑了一顆鳳梨說「飽螺!你應該沒吃過這樣的鳳梨吧,這是沒打生長激素的有機金鑽17號鳳梨,裡頭的芯非常好吃唷」。媽呀!你根本就是在誘惑我啊,雖然他拿的鳳梨很小顆,看起來就很像是拜拜用那種很酸的鳳梨。



「這種鳳梨真的好吃嗎?」我提出了問題。嚴大哥說「飽螺!(認真的眼神)這鳳梨外銷的日本的唷,糖度有20度。這個果農大哥使用草木共生栽植法,種植一年四個月。你看底下果農的梗還留著,這是要外銷日本讓人檢驗才特別留的。飽螺你知道嗎,沒有打藥的鳳梨梗都很小而且外觀每一瓣看起來都水份很飽滿」。


都已經這麼說了還不快給我吃!嚴大哥削好後我立馬大口的咬一口,鳳梨的香氣跟微微的酸非常平衡,而且甜度跟水分都很夠,一口咬的到果肉跟芯,超好吃的啦!用這種好的水果來做冰說味道不好一定是騙人的。


在這裡補充一下有關鳳梨(水果)打藥的資訊,其實現在的鳳梨沒有在打鳳梨噴生長素(auxin)了,而且鳳梨的外觀與果心大小,多半是與品種特性、植株大小及生產季節有關。我有上網看一下嚴大哥在粉絲團的文章並釐清,我想嚴大哥應該是提到細胞分裂素。跟據資料上提到(連結1連結2),細胞分裂素因為能促進細胞擴大跟側芽發育,所以常用在觀賞用鳳梨,也就是拜拜小小那種。另外農委會的新聞稿也提到台農17號金鑽鳳梨屬大果心品種,所以果心大小與有無施用生長激素不一定有關係(http://goo.gl/VHxCJH)。所以嚴大哥請我吃的美味鳳梨,我個人認為應該是品種跟果農細心栽種下的成果。

延伸導讀
(1)吃到含植物生長激素的水果會性早熟?http://goo.gl/5rDN0J
(2)再談鳳梨謠言:提早採收是因為噴了「成長激素」?http://goo.gl/QMXZhD
(3)網路追追追/香蕉、鳳梨打激素才會甜?不實報導別再看!http://goo.gl/RyFqP0

話說當天嚴大哥問我要不要體驗看看把冰棒從模具脫落,我二話不說當然好阿。當嚴大哥把冰拿出來放到另一個槽後我立馬使勁的拔,靠!超難拔的,而且我看嚴大嫂很緊張,當下我立馬說我放棄讓嚴大哥接手。我苦笑的說我好怕毀了這些冰,不過嚴大哥說,毀了你就把這排吃掉阿。哈哈哈哈哈

聊到後面我問了嚴大哥怎麼會想到賣冰捐救護車,嚴大哥說當年在跟嚴大嫂要生老二的時候,因為婦產科醫生給藥太重,讓嚴大嫂在外頭暈倒。嚴大哥感念當時救護車的急時,也認為消防單位有足夠救護車能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民眾,所以盡自己的一份力。我想這種心意就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概念,如果大家都能有這份心意,那麼台灣社會應該會更安定吧XD

我個人覺得如果你喜歡吃春一枝那種天然手做冰棒,那麼你真的可以試試看天然熊好的枝仔冰!!相關的訊息可以上臉書搜尋天然熊好 冰淇淋,我記得有宅配到府的服務。而苗栗的朋友可以到頭份去找嚴大哥,他會很熱情的跟你介紹唷!

-----------------------------------------------------
天然熊好 冰淇淋
► 官方網站:http://www.oec-tw.com
► 店家地址:苗栗縣頭份市北田街100巷8號
► 店家電話:0937616488,0937156219
► 營業時間:請電話預約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