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頭份]勾起我高中回憶的六合國小旁無名早餐店飯糰

第一次來到這家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飯糰很好吃的早餐店,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這家店的早餐是如果我有住在頭份時,

我女朋友的爸爸會買這家店的早餐回去給我們吃,

所以我根本沒有機會親自到這家店

趁著上晚班才有的白天時光,

我帶著期待的心來到我喜歡的飯糰店朝聖



當初我第一次吃到這家早餐店飯糰的時候,

腦袋馬上聯想到以前念高中時馬路邊的餐車飯糰,

如果當年是唸竹南國中或竹南高中的人,

或許有印象兩個學校中間的路邊會有個賣蒸餃、小籠包、飯糰的店家。

在我心目中它一直是俗又大碗的路邊美食,

餐車飯糰的米粒口感至今在竹南沒有任何一家可以有類似的感覺。

本次要介紹的這家早餐店很好找,

它就在頭份六合國小隔壁,

外頭有個這個招牌。



賣的東西也不複雜,比較偏中式的早餐

話說好希望苗栗的早餐也能賣爌肉飯


店內的位子不多,

不過我也是八點多才去吃,

所以沒什麼人跟我搶


本日食用豆漿、鍋貼跟蛋包飯糰

鍋貼內餡的調味比較淡,

有點冷了底下的皮偏硬,

整體來說沒有來來早餐 的鍋貼味道重跟油。


飯糰因為外表包著蛋皮,

所以牙齒碰下去的第一時間是軟嫩的,

藉著才會碰到彈牙的糯米,

最後合嘴的時候剛好把脆香的蘿蔔乾跟油條截斷帶入口中咀嚼。



我個人很不愛飯糰米很厚,

但我認為這家早餐的飯糰米粒、蛋皮、內餡的比例是不錯的,

吃的時候就是很傳統的蘿蔔乾香、油條脆肉鬆、蔥蛋香與米飯的Q在嘴中達到一個平衡的狀態


如果要下一個短評,那就是"這是一個好吃的傳統味道飯糰"

傳統飯糰的味道大概就是我們想像的到的那個味道,

只是我認為這一家的米粒還有米與內餡的比例不錯。

畢竟它的味道牽扯到是我高中的回憶,

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總之我還蠻推薦的。

---------------------------------------------
店名:不知道

地址:頭份市民族路跟自強路的交叉口

電話:037-670286

營業時間:大概就是上午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