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大里]塗城路無名豆花

要說道若是畢業後還會懷念的味道,我想應該是這家從大二吃到大四的豆花車。

這家店位於大里塗成路大呼過癮對面,算是蠻好找,

CIMG1222

開店的時間大概是下午(沒準)到晚上十一點多。
每次去買都可以看到和藹可親的老夫妻說著親切的台語問候客人,

在搭上簡陋的攤販車配著傳統的豆花,這種都市僅存的人情味,我想這就是我會懷念的原因吧!

CIMG1224

 每當寒流來最喜歡跟著三五好友來光顧,點一碗綜合豆花加湯圓、薑汁讓身體整個暖和起來。

 綜合豆花加湯圓是我跟阿康最常點的,手工湯圓的軟嫩配上手工豆花的綿密讓口感是多層次的。

 阿婆說他們每天都要自己備料,尤其是洗薑、切薑到煮薑湯讓他覺得非常辛苦,

 曾經有人建議他用便宜的薑母粉,但是阿婆卻說薑母粉的味道跟自己煮的薑湯味道不一樣而婉拒。

 對於老夫妻用料的堅持我深感佩服。

CIMG1225

每當寒流來最喜歡跟著三五好友來光顧,點一碗綜合豆花加湯圓、薑汁讓身體整個暖和起來。

綜合豆花加湯圓是我跟阿康最常點的,手工湯圓的軟嫩配上手工豆花的綿密讓口感是多層次的。

阿婆說他們每天都要自己備料,尤其是洗薑、切薑到煮薑湯讓他覺得非常辛苦,

曾經有人建議他用便宜的薑母粉,但是阿婆卻說薑母粉的味道跟自己煮的薑湯味道不一樣而婉拒。

對於老夫妻用料的堅持我深感佩服。


吃完豆花後我總是喜歡跟老夫妻閒話家常,

阿婆說之前的身體出了問題,阿公為了照顧她所以沒法出來擺攤,

我聽到還蠻感動了,希望他們可以把身體顧好,一直把這個傳統的味道保留下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