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2018 中秋四天小旅行,使用關西廣域券玩岡山、四國,到大阪團聚燒肉慶中秋。前篇。




每張機票都有個緣起


約莫5月的時候,虎航開賣了秋季機票,一年還沒團聚出國的破產小群組,就提議要到日本烤肉過中秋。TPE<->OKJ來回機票(含回程20公斤行李)買下來約新台幣4500元,周遊券事先買,住宿費用控制好,整趟大概13,00
0左右。飽螺覺得機票便宜的話,節慶在日本團聚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從LINE群組變成好朋友的一群人


華為 p20 pro內建自動疊圖,旅行隨手夜拍嚇死人好用


就這樣大家分別買了機票,揪一揪在大阪相聚。好加在我們事先訂了大阪難波國產牛燒肉 あぶりや(日文官方網站),那天一堆台灣人定位,店內屢屢傳來中文、台語的笑聲,感覺就像在台灣(笑)。當日本和牛端上桌時,真的覺得中秋節應該要在日本烤肉才對!!這間店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是蒸蛋,光蒸蛋我們就點了3~4次。在陶碗中微微焦香的蛋皮,蒸蛋的本體吸附著特調的湯汁,讓滑嫩的蒸蛋更加濕潤爽口。溫和的湯汁配著蛋一口接一口,儘管最後一次加點我們依舊再來一碗。

P9240643-1

美食當前只能用手機隨手紀錄


讓我們魂牽夢縈的蒸蛋


四天的行程一改再改


流水帳遊記用行程表取代就好,實際的行程如下。出發前改了非常多次,不過自由行的好處就是隨時想怎麼玩就怎麼玩,一切視自己的心情和身體狀況而定。第三天因為腳起了大水泡非常痛,所以原本要去備中松山城,只好忍痛放棄。留下遺憾,是為了讓下次滿足(再買機票的藉口!?)



時間
923
星期日
924
星期一
925
星期二
926
星期三
早上

走訪日本三大水城之一,高松城遺跡。
搭乘琴電到日式庭園名勝,栗林公園
搭乘市電前往烏城,岡山城,購買套票還可以進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岡山後花園
回到岡山吃麝香葡萄,車站旁邊的AEON、大國藥妝唐吉軻德好好逛,不論是買電器、買電子菸、買藥、買酒通通一次搞定。
下午
虎航IT 214 出國囉
下機場出關立刻搭巴士進岡山市區轉JR

児島車站前搭乘觀夕巴士到鷲羽山看夕陽鳥瞰瀨戶大橋與群島美景
日本限存十二作天守之一,丸龜城

高松排隊排超久,丸龜立刻入座之四國特色料理,骨付鳥 一鶴 本店

怕回到岡山會很晚,先到岡山飯店CHERK
搭乘桃太郎線前往
吉備津神社吉備津彥神社,買個桃子造型御守回家做紀念。
注意機場巴士時間,以免搭不到車。機場進入海關前二樓商店很好買!機場還有限定桃太郎機場地酒唷

虎航IT 215  回台灣
日本掰掰
晚上
到四國高松市吃讚岐烏龍麵,民宿老闆娘激推店家,しんぺいうどん
搭乘新幹線到大阪難波,群組聚餐吃國產牛燒肉放題慶中秋。

吃完和朋友一起在大阪道頓掘打卡學固力果先生跑跑。
倉敷運河區看夕陽買地酒,漫步商店街、本町體驗舊時光。

阿智神社一個人走有點恐怖,眼前是鳥瞰落日的倉敷市區,往下看卻是滿滿的墓碑

住宿
Konyamachi Guest House Kuku (紺屋町民宿)
Kuretake Inn Okayama (岡山吳竹酒店)
倉敷站酒店 (倉敷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




































一開始確定就只有岡山進出,隔天要到大阪烤肉,所以上網買了關西廣域券。起初規劃行程的時候蠻想去鳥取,但是廣域周遊券不包含米子跟境港的交通,無法追鬼太郎,所以目標就轉到四國,未來如果有比較多時間應該要來去山陰好好走走。

圖片摘自西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

以四天的行程來說,岡山周邊加上四國的高松整個綽綽有餘。如果想完成陸海空交通全制霸,那可以從宇野或高松搭船,前往小豆島或是犬島,讓你陸海空一次都玩到。使用關西廣域券搭乘新幹線,岡山到大阪一小時就可以抵達,非常方便。搭新幹線往返完全讓這張關西廣域券值回票價。以前新幹線都是看日劇或動畫提起,當自己有機會搭乘時,整個超興奮的。如果你像我一樣移動範圍很大的話,我個人是蠻推薦可以買這張的。


P9240633-1
新幹線500系電聯車

桃太郎的故鄉,岡山

之前耳聞身旁朋友去岡山的心得,一直心癢癢很想走訪。做為山陰、廣島、四國之間的樞紐,自由行非常方便。在台灣耳熟能響的桃太郎,故事發源地就在岡山,感覺應該可以去走走。岡山就是個充滿桃太郎的地方,車站的前廣場還有個桃太郎的雕像,既然來了就不免俗地拍張照打個卡再走吧。


P9240625-1

P9250844-1



搜尋一下岡山的旅遊資料,知名的點大概是岡山城後花園吉備津神社倉敷美觀地區等之後再另開文寫篇遊記。除了春季的櫻花、夏季繡球花、秋季的楓葉,我在岡山遇到的旅伴向我分享,9月底的往總社的吉備津自行車道正盛開的石蒜(彼岸花),鄉間小路蜿蜒在紅色花海中,悠哉著享受寧靜時刻,感覺未來有機會可以來個鐵馬小旅行。

P9250732-1


P9250692-1

P9250756-1

P9250894-1

P9250922-1

這個季節,岡山正盛產貴松松的麝香葡萄,到產地應該會比較便宜吧(出發前的幻想)。這次買了桃太郎葡萄和麝香葡萄,桃太郎葡萄的甜感很高,葡萄的香氣在口腔停留蠻久的,可惜葡萄皮的澀感最後會在嘴中。而麝香葡萄第一口吃進去有著蜜蘋果和水梨的味道,上顎帶了很多白色花香,尾端卻沒有葡萄皮的澀感。吃的時候沒有桃太郎葡萄的甜感讓人印象深刻,但吃完發現會回甘,吃個幾顆隨著甜味和香氣堆疊,荔枝味慢慢浮出,讓人難忘,真心推薦有機會到岡山一定要吃吃看。


無標題


鷲羽山鳥瞰瀨戶內海



因為児島的觀夕巴士有時間限制,必須要在五點前來到児島車站,才趕得上巴士。所以一下飛機就立刻上接駁車,迅速的轉JR來到児島。




児島是日本牛仔褲的發源地,比較著名的景點是児島牛仔褲街,裡裡外外都看的到用牛仔褲做的裝飾,形成了很強烈的特色。





児島車站下車後,必須走到5號公車站牌,等候鷲羽山夕景鑑賞巴士,搭乘觀夕巴士的介紹可以參考官方網站(請點我),每個月的發車時間都不同,全程需要花費日幣510元,上車前請先自備零錢,無法用IC卡刷。

P9230273-1

P9230268-1

一上車可以看到車上充滿著牛仔布裝飾,我個人是覺得主觀上不是很好看,但很特別就是了。


P9230275-1

P9230278-1

發車前往鷲羽山,這趟旅程會經過3個飯店,然後沿途會在兩觀景區讓乘客下車,每次下車約10~15分鐘。如果飯店沒有住客上車,觀夕巴士會直接回到児島車站。這天天候不佳,雲也很多,雖然沒有看到夕陽,但在觀景平台上鳥瞰瀨戶內海也是很棒的享受。

P9230306-1



到高松市來碗讚岐烏龍麵吧


香川縣的高松市是瀨戶內海中的重要港口,雖然沒聽過高松市,但你應該聽過讚岐烏龍麵。讚岐國さぬきのくに的位置大約就是現在的香川縣,相傳烏龍麵是由唐朝的派遣僧空海大師傳入。因為瀨戶內海的氣候少雨不適合種米,空海大師就把烏龍麵的作法傳授給當地人民。

引用日本旅遊網路媒體MATCHA文章『四國香川』最強平民美食,必吃烏龍麵7選的分類,香川的烏龍麵店主要分為製麵所、吧檯取餐型、餐館型三種型態。而烏龍麵從早餐、午餐、晚餐都有店家營業,所以來到高松,不訪來場烏龍麵的巡禮吧。


這次品嘗了民宿老闆娘推薦的しんぺいうどん(食べログ3.52顆星)還有めりけんや 高松駅前店(食べログ3.49顆星),高松市的烏龍麵能從早吃到晚,給你滿滿的大烏龍麵平台!?



使用廣域券就能看到的四國名城



這四天原本預計要走訪四座城,分別是岡山城、備中松山城、丸龜城、高松城。不過第三天身體有點不舒服,所以放棄了備中松山城。廣域券抵達高松後,高松站前步行5分鐘就可以走到高松城遺跡。高松城是日本三大水城,儘管天守已不在,不過散散步看一下當時水城的設施也不錯。







高松附近的丸龜市有著現存12座天守閣之一的丸龜城,也是最小的現存天守。JR鐵道可以直接從高松坐到丸龜,但廣域券只有高松到宇多津免費,所以要補一段丸龜到宇多津的票,日幣160元。下了丸龜車站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丸龜城。丸龜城內跟姬路城還有彥根城一樣,樓梯非常陡。因為小小的,裡面僅掛著12座現存天守閣的照片,所以很快就能看完。而丸龜城另一個可看的點就是日本第一的高石垣,一層一層的高牆堆疊,讓山頂上的丸龜城看起來更嚴肅些。





後篇

待續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