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首爾] 弘大商圈相機出租店s2cam,借台5D4、100-400mm追星當迷妹

雖然飽螺不是迷妹,但是我有一個迷妹女朋友。之前不知道中了什麼蠱答應陪她去首爾拍韓國偶像團體的見面會,就我一個路人的觀點非常難理解,不過這不是重點,這篇文章的催生只是想要提醒準備前往s2cam的朋友們,它的網站地址是錯的!!!!!!!!!!!,馬的,首爾天氣超熱,到了目的地才知道店家換到新址,心中有夠肚爛,所以特開此篇希望有機會能幫助到出國想租相機、鏡頭的朋友。

◎2023補充:如果要去首爾租相機,選擇的店家不多,目前這家2023年依舊有開業,若歇業了會再更新。 


另外如果有一些韓國追星的疑問或是韓拍代購、偶像周邊代購,可以搜尋加 LINE好友@kwu233r」廢廢豬的韓國代購。除了韓拍代買代付之外,不管是抽簽售阿、買演唱會周邊、或是抽預錄都可以問問。




S2CAM相機出租店介紹

店名:s2cam
網址:http://s2cam.co.kr
地址:에스투캠 서울시 마포구 홍익로 6길 44, 3층(網站上是錯的)
   真實地址是 홍익로 5안길20   재강빌딩 3층
                                 20 Hongik-ro 5an-gil, Seogyo-dong



從舊地址怎麼走到新地址哩


總之建築物的外觀長這個樣子,然後要走到旁邊上樓的地方。


這是正確位置的地址,提供未來要租相機鏡頭的朋友參考。


3F就是S2 CAMERA RENTAL SHOP


室內環境的部分就用照片帶過,在韓國我看很多人都拿C家,相機店也幾乎都是C家的機身和鏡頭,原本想租A9,但是店家沒有,哭







說一下結論,s2cam幾乎都是C家的機身鏡頭,櫃子裏面超多顆大白兔小白兔,我看蠻多簽售會的粉絲會去租的,那天有遇到幾個很nice的韓國人,讚讚。出發前可以先在台灣上網預約,預約完成後,如果擔心可以用KakaoTalk跟店家確認,카카오톡ID:S2CAM。


店主表示未來希望國外遊客不要先付款,等到你真的到相機店測試完相機沒問題後再付錢,提醒一下記得要帶護照,因為相機店會要你先押護照,那如果你因為要進什麼粉絲見面會或是演唱會場需要驗護照的話,請準備外國人登錄證,或是很多錢(當壓金)。另外租來的鏡頭記得要清一下,鏡頭上灰塵蠻多的,身上沒有清潔用品的話,在s2cam可以先跟店家借來清潔。

S2CAM有分租12小時和24小時,這次主要是租5D4和100-400mm,還有思銳的獨角架。以下價錢都是12小時的租金:

CANON 5D4價錢是韓幣46,000元(約台幣1300元)
100-400MM韓幣23,000元(約台幣657元)
SURI獨角架租金是12小時6,600韓幣(約台幣189元)

就我自己的經驗,拍這種低光未來可以考慮S家,S2CAM目前有SONY A7R3可以租,價錢是12小時40,000韓元,24小時 60,000韓元。但可惜的是長焦段的鏡頭只有70-200mm G鏡,價錢是12小時30,000韓元,24小時40,000韓元。

另外如果不是以販售為主或是要全程想要錄影的的粉絲,我真心建議可以考慮使用M43系統拍照,如PANASONIC和OLYMPUS,畢竟M43系統焦段乘以2,就我自己這次攜帶的奧巴EM1MK2配上松下100-300mm,跟租來的5D4加上100-400mm比,重量輕很多,而且又可以拍更近,真的算是CP值很高的系統。

說真的5D4配上紅圈圈100-400mm真的頗重,我個人是建議追星族可以再租個腳架讓自己輕鬆點。最後因為店家只提供1張32G的SD卡,所以自己在台灣可以先準備幾張(這次我帶了3張64G,加店家借的SD卡,四張整個拍好拍滿....),以防不時之需,畢竟韓國的記憶卡超貴。拍完後店家有電腦可以讓你備份,那因為我是用我自己的記憶卡拍,所以減省蠻多時間的,還完相機鏡頭後就直接走人。

張貼留言

7 留言

  1. 你好方便問一下5D4+大白有推薦的腳架嗎?
    如果錄影的話有推薦的攝影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的經驗是自己帶鋁合金的單腳架,不占空間,不管是上班路還是簽售會都好攜帶。原則上只要能承受5KG左右的雲台就夠了。錄影的話建議可以租SONY A7III以上,相關搭配長焦段的鏡頭,現在相機都可以用typeC接行動電源,邊錄影邊充電。

      如果想省錢的話,使用M43系統 Panasonic GH5搭配長焦段也非常不錯,過往我也曾經使用過。給您參考

      刪除
    2. 因為出國拍圖的地方沒有出租店! 我自己本身拿70D+小白兔 T_T 拍照部分會帶5D4+大白,錄影部分可能沒辦法再帶一組機身跟鏡頭

      刪除
    3. 那這樣我建議5d4 錄影跟拍照都可以用,你可以搜尋「假電池」外接電源讓5d4錄影的續航力增加。

      刪除
    4. 謝謝你回覆我! 我想拍照跟錄影分開,所以錄影部分目前有在考慮高倍速的類單來錄影,因為位置大概八排左右 有看到人家推薦Sony RX10IV 或是SONY AX100攝影機

      刪除
    5. 我之前參加17的簽售,在龍山。座位數是第三排,我覺得小白的焦段剛剛好,你提的那兩台我自己會建議要先確認焦段還有畫質是不是你期待的。例如想要錄到4K還是1080p,你想要買的規格有沒有,畢竟還沒看規格XDD 買那台都可以,就看符不符合自己需求

      刪除
    6. 好 謝謝你給我意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