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煮成糜狀入口即化,澳門在地人早餐,女媧廟前生滾粥


去澳門前,不少朋友都跟飽螺推薦這家女媧廟前的生滾粥,因為住在大三巴附近,走路來到這邊非常方便。建議可以先來生滾粥吃個早餐,再去逛玫瑰聖母堂、盧家大院。


生滾粥資訊
地     址 ▶ 澳門草堆街116號
營業時間 ▶ 6:30~12:30




生滾粥的外觀有點簡陋,但來來往往一直有人排隊買粥。我在這邊吃粥待了半個小時,看到幾乎都是澳門人來買粥,遊客不多。對比我隔天去吃的成記粥品遇到好幾對台灣人,我還蠻納悶這家這麼多人推薦,但怎麼這麼少遊客。



牆壁上有著手寫的價目表,我的臉書朋友告訴我這家店一直漲價,他們曾經印象中價錢是十多塊。22塊港幣大約台幣81塊左右,價錢的部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畢竟在台灣買個粥也要7、80元。



我點的是皮蛋瘦肉粥,端上來跟台灣買到的皮蛋瘦肉粥差異很大。生滾粥的皮蛋大約是8分之1顆皮蛋,不像台灣是切的碎碎的。瘦肉的部分也不是像台灣是絞肉,吃起來有點像裹粉後去煮,口感很滑嫩,我自己蠻喜歡的。粥的部分米粒煮到粥糜狀,已經吃不到米粒的口感,整個吃起來蠻合我的口味的。




我還蠻喜歡在澳門吃到這種煮成粥糜狀的廣東粥,雖然有加一點味素,但就是很傳統很簡單的味道。有機會去到澳門除了早餐吃茶室、冰室外,也可以來路邊體驗澳門在地人的傳統早餐。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