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螺的飲酒筆記」水鹿精釀水鹿APA、水牛IPA,獨立精釀暫停,喝酒飲後小筆記


這幾天喝了來自新竹兩個品牌的精釀啤酒,分別是水鹿精釀出的水牛印度淡愛爾(左1)、台灣水鹿淡艾爾(左2)、獨立精釀啤酒Indie Brew出的「暫停,喝酒」果香美式啤酒(左3)。以下分別記錄一下自己的心得,供大家參考。

水牛印度淡愛爾( Formosan Water Buffalo IPA)
IPA入喉後有明顯的柑橘、陳皮、葡萄柚等柑橘類的香氣。柑橘類的風味延宕蠻久的,比起APA來說這隻酒體比較渾厚,但是跟一般的IPA相比,它算是非常輕盈的IPA,苦感沒有爆炸性的高,我自己是覺得這支酒甜感偏高,苦感有但沒有很難以入口,蠻適合當入門的IPA。

台灣水鹿淡艾爾Formosan Sambar APA
APA前段有著蜂蜜麥芽糖的甜感,中間會帶一點點水梨沙沙的風味,尾段則是帶一點點苦, 喝完回韻則帶點酸。整體來說酒體比較輕盈,溫度上來後苦感會在前面開始出現,不過苦感低,甜感高,所以我個人這支酒比較popular些。

「暫停,喝酒」果香美式啤酒
一入口有很重的熱帶水果的味道,帶些柑橘、鳳梨、芒果,後面轉葡萄柚的皮苦味和香氣,酒體相對前面兩支較重,但層次感比較豐富啤酒,苦感跟酸感比水鹿精釀的IPA高一些些,我自己覺得還不賴的。


飽螺有在活動的場合分別遇過兩個釀酒師,也聽了他們的分享。飽螺覺得兩個釀酒師的特點都是高知識分子,而且從國外留學回來。對啤酒有很多想法,也想推廣原來啤酒不單單只有台啤、海尼根、虎牌而已。我自己蠻喜歡水鹿精釀的瓶身,簡約又樸素,不過要拿來當裝飾的話我會把獨立精釀的瓶身留下來,獨立精釀出的三支酒的酒標都很有特色,喝完放在櫃子當裝飾也別有一番風味。

品牌連結
水鹿精釀 臉書
獨立精釀 臉書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