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東區] 中菜菜色多樣、方便停車,適合家庭聚餐 - 御膳房中式料理


傳統合菜一直是台灣人習慣的用餐方式,舉凡朋友聚會、婚宴喜慶都是大家坐在一起品嘗餐點。先謝謝御膳房的邀約,讓飽螺有機會可以前往試吃。今天要介紹的御膳房位在新竹慈雲路上,Costco附近,從68快速道路下的話,立刻就到了。店家旁邊有變電所停車場,所以非常好停車。



店內環境介紹


御膳房的用餐環境有兩層樓,一樓有六張桌子和一個包廂,而二樓有有五間包廂,如果打通的話可以擺11張桌子,作為活動用餐場地。所以不論是獨自一人、兩人情侶、三五好友或是親友聚會,御膳房都有對應的桌型與環境。



用餐環境來說其實不會很擁擠,所以蠻舒服的。





店家的餐點以中式傳統菜餚為主,所以裝潢用了很多傳統圖騰跟元素,營造符合店名御膳房的貴氣氛圍。




二樓的五間包廂各自有不同的主題,除了中式的水墨畫背景外,也有童趣的卡通圖案背景。


菜單樣式


店家的菜色很多,除了一些家常菜採,也還有特色的手工精緻美食。如果親朋好友聚會想要吃合菜店家,也提供不同價格的菜餚供民眾作選擇。









照片取自店家臉書

中式餐點


本日品嘗的是黑棗蜜汁香嫩排$220、碧綠鮮帶子$320、青翠油淋牛肉$260、燒賣$79/一籠、魚翅餃$79/一籠珍珠丸$79/一籠


全部上菜的樣貌,飽螺和朋友兩個人吃三菜三港點吃得剛剛好飽,如果胃口大一點的朋友可以再加個湯應該會更有飽足感。



店家提供的前菜百香果醃冬瓜,冬瓜的口感走的是很好入口的軟度,因為跟著百香果一起醃漬,所以咀嚼的時候冬瓜慢慢的會釋放微微的酸甜感和百香果的香氣,在這樣炎熱的天氣吃這道前菜確實清爽不少。




港點的部分我覺得御膳房分工很細,除了有負責中菜的師傅,連港點也有獨立的部門在料理。這三道小品都是師傅親手製作,我覺得蠻不賴的。



燒賣 :

一上桌我覺得燒賣的外表蠻普通的,跟一般外面的燒賣沒太多差異,但吃下去的時候才發現有驚喜。燒賣的內餡是用豬絞肉、豬肉塊和蝦肉去混和,吃得時候可以咬到豬肉塊的紮實和蝦肉的鮮甜。


珍珠丸 :

珍珠丸外表的米粒蒸的較濕軟,屬於不是粒粒分明的口感,半透明的米粒已經有著甜味,拌著豬肉內餡一起品嘗,我個人覺得還行。



魚翅餃 :

因為拍照的關係,魚翅餃放了些時間,但是皮的口感還是不錯,內餡走蔥肉,我覺得喜歡的地方是有微微的香菜在刺激我的味蕾,也化解魚翅餃比較厚實的口感。


青翠油淋牛肉 :

這道菜我覺得重點是蔥油淋上嫩牛肉片上,讓牛肉巴著蔥油,吃的時候會有牛肉的嫩和蔥油的香。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上方的牛肉偏老,但下方的牛肉片還是蠻稚嫩的。我建議因為是用油去淋在肉上,所以要趁熱食用,不然放冷後會影響口感。



黑棗蜜汁香嫩排 :

蜜汁排骨是一到蠻常見的中式宴客菜,店家使用黑棗和橙汁去燒小排,微酸的橙汁跟著冰糖是巴附在排骨上,吃的時候是走酸酸甜甜的滋味。對我個人而言稍稍甜些,但我喜歡的這種比較豐厚的水果香氣和酸感,喜歡吃酸甜的人應該會愛。




碧綠鮮帶子 :


這道碧綠鮮帶子也是很傳統的中菜,帶子就是鮮干貝,這樣的稱呼是廣東地區特有的稱法。帶子過油後跟著鮮蔬快炒,這道菜是我跟我朋友最喜歡的一道,不管是吃帶子或是鮮蔬,都有微微的辣,後來有發現店家用辣椒子一起去炒,增加味蕾的刺激感,也增加了這道菜的層次。 



選用生食等級的干貝,過油快炒後干貝的熟度依舊很棒,除了本身干貝的鮮甜味也吃得到蔥油的香氣。

小結


我覺得店家的菜色很多,料理的手法也有一定的水準,吃得到精緻度和菜的層次。飽螺覺得精緻菜餚的價錢不貴,一道約莫100元至300元間,再加上停車便利的因素,所以我認為蠻適合作為家庭聚餐的好選擇,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品嘗看看。

-----------店家資訊-----------

店名:御膳房中式料理
地址:新竹市東區慈雲路63
電話:03-5643555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4:0017:00~21:00
臉書連結:【御膳房】中式料理(新竹慈雲店)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