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頭份] 從苗栗市紅到頭份市的新開幕美式餐廳 Could Be Cafe 庫比咖啡 頭份店


Could Be Cafe 庫比咖啡 2015年在苗栗市開幕後,一直都獲得不少好評,也算苗栗縣的人氣名店。之前有小道消息謠傳庫比咖啡會開一家分店在頭份,我個人也蠻期待的。頭份分店於2017年7月16日開幕,地點在頭份尚順廣場裡,緊鄰西堤牛排,非常顯目好找。



尚順商圈尾段附近還算好停車,店家後方有好幾個停車場。這邊原本叫做日本城,曾經有許多日本人在這邊開店,不過目前已經全滅,真懷念以前的木之葉和南風花

Could Be Cafe 庫比咖啡的開幕,無疑帶動尚順商圈尾端的人潮,過往這邊通常是六日才有人潮,平日很少人去附近店家消費,所以這個區塊店家很多遷的遷、倒的倒。飽螺用餐是星期一的中午,店家近百個位子接近坐滿,跟其他店的來客數有著極大的反差,我覺得非常厲害!! 


店內空間很大,位子雖然也很多,不過不會讓人感到很擁擠。另外裝潢用了很多NFL的旗幟當素材,讓整個視覺感到很年輕與具有運動風。


Could Be Cafe 庫比咖啡還有一個賣點就是販售精釀啤酒,目前店內賣了四隻酒,看介紹應該都是德淶寶(DeLuxBurg Beer)出的酒,四支分別是:
  • 鮮釀海島小麥啤酒
  • 梅爾森拉格(DeLuxBurg Beer原名稱為 鮮釀麥嘎拉格啤酒)
  • 德國經典大麥啤酒(DeLuxBurg Beer原名稱為 鮮釀寒冬暖暖啤酒)
  • 美國經典精釀IPA(DeLuxBurg Beer原名稱為 尼好鮮釀/印度淡色艾爾啤酒)


不過當天因為痛風快發作所以沒喝,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點看。


店家在角落設了幾處的自助區,像是餐具、水、醬料都可以到自助區取用。



畫X的菜單是當日沒有供應,餐點的部分都在200以上,沒有附飲料,所以如果再多點一杯飲品,一個人可能會到3~400元,我個人覺得稍微高單價了點。

這天我點了炸物拼盤(280元/1份)、農夫收成沙拉(245元/1份)、耶加雪菲 艾荻朵(160元/1壺)



農夫收成沙拉(245元/1份)
沙拉算是今天三道唯一覺得不錯的,優格醬不會很膩,水果的選擇也是類似優格醬酸酸甜甜的鳳梨、番茄、蔓越莓、葡萄乾等,這樣的搭配在夏天吃非常開胃。蔬菜的部分處理得不錯,沒有澀味,也很脆口。沙拉的份量我個人覺得可以兩個人吃,也比較不會有空虛感。



炸物拼盤(280元/1份)
我回到家整理照片的時候,看到菜單上炸物拼盤寫著香茅炸雞翅、洋蔥圈、莎莎玉米片、薯條。不過我現場吃的時候沒有莎莎玉米片,哭哭,應該是漏單。當時桌上沒有菜單對照,根本沒發現,所以莎莎玉米片就沒法寫味道XD

洋蔥圈的部分應該是物料的問題,剛上桌就是軟的。雞翅的部分我覺得炸得有點老,但味道上香氣還是有的。薯條上桌時我有偷吃一根後再拍,有點油耗味。


耶加雪菲 艾荻朵(160元/1杯)
咖啡上桌時有附一張小卡,寫著咖啡的風味特性。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開店豆子還沒養好,燥氣很明顯,一直在咬舌。熱、溫、冷三種溫度分別嘗試味道差異不大,莓果味微微的不太明顯,尾段有地瓜味。

小結

比較Could Be Cafe庫比咖啡兩家分店,頭份店的價錢比苗栗店都貴了些許,或許是尚順商圈房租高,所以需要調整價格,保有開店的利潤。我周遭在地的朋友吃過後或是看照片都覺得價錢偏高。舉例來說一份帕里尼要價225,這個價錢很多人心裡應該會期待用正統帕里尼麵包去做,不過卻是吐司....

店家裝潢年輕,餐點選擇多,而且有一定知名度,但價錢偏高,能不能在尚順商圈存活值得留意。不過因為才開店第二天,店員可能也還在熟悉流程與操作,所以有些餐點的品質不盡人意,這部分就看店家試營運後,品質會不會像苗栗店這麼穩定且受人好評了。


-----------店家資訊-----------

店名:Could Be Cafe 庫比咖啡 頭份店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尚順路67號
電話:037 - 691339
開放時間:周一到周日11:00–22:00
臉書連結:Could Be cafe 庫比咖啡苗栗店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