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台東市] 在地窮社工推薦物美價廉手工吃飽飽蛋餅 - 壹加壹速食店


2017年環島的第三天,經過了台東市,也連絡上五年不見的社工學姊。學姊知道我有在寫部落格,所以就跟飽螺說「吃早餐了嗎,學姊帶你吃一家蛋餅,cp值很高,而且一定可以吃飽」。什麼!!!! 地方的學姊竟然這麼有自信,身為學弟的我當然恭敬不如從命。確定店家位置後,依循著Google map指示,來到今天推薦的店家壹加壹手工蛋餅。




學姊說壹加壹速食店是在地的老店,谷歌了一下這家店從1991年開始營業,至今也開幕26年。價目表都在上方的看板,有變化的只有手工蛋餅,漲了五元。不過就算是最貴的燒肉蛋餅(35元/1份),真的也不貴。


店內的環境就是傳統西式早餐店的樣子,望著人來人往的櫃台,點點油煙和泛黃的顏色,讓牆上的早安您好四個大字充斥著歲月的痕跡。


燒肉蛋餅(35元/1份)
這天我點了燒肉蛋餅,壹加壹速食店的蛋餅皮是用自製的麵糊,撒上蔥花的麵糊裹著燒肉,待兩邊都定型後,即可盛盤上桌。

我目測這份燒肉蛋餅的量是一般早餐店蛋餅的兩倍,自製粉漿的餅皮本來就會比較厚,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偏是薄薄的粿,也比較軟Q。餅皮間夾帶著蔥花,所以就算沒有肉餡,單吃蛋餅皮也有粿香跟蔥香。口袋空空時點個一份,什麼料都不加的原味蛋餅(25元/1份),這樣的份量與味道,CP值很高阿。而燒肉的部分店家有稍微醃過,吃起來鹹香鹹香,我認為就35元的燒肉蛋餅來說,非常超值!


大學時期受到學姐的照顧,儘管有五年不見,我們一見面還是可以大聊特聊。學姊知道我來到台東,特別撥空來找我,推薦好料,真的是有情有義社工人阿。

這家大份量又便宜的手工蛋餅,我覺得是近貧社工的好朋友。儘管便宜,但真材實料,就像社工雖然薪水很低,但熱情滿滿(誤)。閒聊時學姊也分享台東社工薪資的困境,就算是醫院的社工薪水也不高。像是加證照和碩班學歷薪水也才3萬2,而且不會調薪,有點慘....

社工平時在職場上要處理五花八門的個案服務,連結相關資源,還有許許多多的行政庶務要處理。另外我自己覺得工作情緒的壓力,也常常是讓社工浩劫的因素之一。例如被服務個案恐嚇、威脅、攻擊,或是面臨個案自殺、突如其來的死亡,種種情緒壓力讓社工就算下班後還是身心疲憊,更別提資方剝削的惡劣勞動環境。這樣內外夾攻的困境,讓社工往往工作2~3年就身心浩劫離開業界。 

好吧,回歸正傳,好險有這種高CP值的食物,讓近貧的社工能求個溫飽。聽著學姊工作的分享,也期待未來學姊能換到更好的工作,希望我們下次還有時間聚會。

---------------店家資訊-----------------

店  名:壹加壹速食店
地  址:台東市漢陽北路9號
電  話:089-346669
營業時間:04:30–11:00,星期三公休
商品價位:20元~55元
臉書連結:一加一手作蛋餅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