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鹽寮] 享受時間靜止,原始又充滿活力的 2017海或.瘋市集


今年的環島,海或.瘋市集是我最想去的一站。去之前被網路上很多照片燒到,覺得這個市集太酷了!!所以今年特別跑去花蓮瞧瞧。海或.瘋市集在台11縣11公里處,經過遠雄海洋公園一下下就可以看到了。這次因為我太早前往,也然後沒注意路邊指示,所以發現不對時已經開很遠了,未來想去參加的朋友可以特別注意一下。




沿著路往市集走,會發現很多人在路邊搭帳篷,當然也有不少喝著啤酒享受陽光的小團體聚會,這樣的景色我認為非常的有生命力。




入口處有一個舞台讓獨立樂團表演,我覺得超級有趣的阿,很多主唱很愛亂喇賽、講幹話,蠻好玩的。



進入活動現場,靠近海邊有一個平台,現場有DJ放音樂,然後有不少人會在中間跳舞。坐在上面喝酒,看底下的人跳舞互動,其實蠻療育的。當然不知不覺中,酒也喝了好幾瓶。在這邊飽螺先給個小建議,如果想要放鬆喝酒的話,真心建議自備酒。像照片中那個移動式小冰桶裡滿塞滿了滿滿的啤酒,馬的!一看就是老經驗的。







市集的攤位超級原始,大家都撿周遭的枯枝,然後架起自己的攤位。市集的取向是比較偏手做藝術類,當然也還有賣吃的拉。藝術類的攤位有賣自製明信片的、手編飾品、可以撐兩周的偽刺青、編雷鬼頭的....很多啦,總之2018有機會自己去看。

據說這個市集越到晚上越有趣,我覺得這個傳言完全正確。因為市集是寫下午2點開始,但下午快三點時,還一堆人沒出來擺攤,一堆樹枝、布弄成的攤位,又有著人活動的痕跡,在整個都空蕩蕩的情況下,其實蠻像廢墟的。所以我覺得明年有機會來的話,應該會下午4點後才到,應該那個時候大家都出來擺了吧!?


離開市集區沿著小路往下走,會有一個石礫岸,曬著太陽喝著酒超爽的。我坐在消波塊上看海、發呆,享受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光,也感受自己身體在此時此刻經歷的所有感覺。


環島前兩天,我服務的孩子外出戲水不幸溺斃。協助完家庭處理後事,我也開始環島沉澱。望著海就想到孩子的笑容,我不自覺地拿起手邊的石頭,一層一層堆疊,無意識地做出一個像墓碑的東西(我自己可能這樣認為吧)。就著樣看著石頭、看著海,我將手上的啤酒往石碑上倒。安息吧,希望你們下輩子過得更好。藉著這個儀式,我也收拾我的情緒,再次回到市集逛逛。

我喜歡這個市集是因為時間無形的放慢許多,所有人的步調是緩慢的,態度是隨興的,非常的自在。在工作時很常要處理突如其來的事件,身體也時常處在緊繃的狀態,在這裡完全就是不同的空間,享受個體跟自然的接觸,明年如果工作累了,不訪可以來走走,體驗一下這個原始又充滿活力的市集。

相關的資訊可以關注活動臉書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