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螺的飲酒筆記」喝起來有如果醋般的勃艮第女公爵酸釀黑啤酒



前陣子參加了一場精釀啤酒品酒會,喝到勃艮第女公爵酸釀黑啤酒(DUCHESSE DE BOURGOGNE),因為印象深刻,所以也記錄一下心得並來跟大家分享。


勃艮第女公爵酸釀黑啤酒屬於法蘭德斯紅色艾爾啤酒,酒類專家王鵬曾經寫道
Flanders Red Ale(西法蘭德斯紅色酸味愛爾)風味繁複,果醋般的酸香風味,尾韻乾爽有澀,被比擬為「比利時的布根地」。為了更充分表達酸味層次,釀造時所使用的啤酒花,通常採用苦味值較低的品系。傳統製程利用大型木槽培養,熟成最多需時兩年,讓啤酒與桶中的不同菌種作用產酸,包括乳酸菌、野生酵母與醋酸菌。由於酸味強勁而嚴肅,於是又將桶陳培養所得到的酸啤酒與年輕的新鮮啤酒混調,得到酸味較為圓潤適口,風味層次多元,個性也相當優雅的酸啤酒。這種調配手法在早期的英國與比利時都相當盛行,如今這項操作不但是一項高超的技藝,也可以視為活古蹟。



以前喝過一次酸啤酒,但是沒有很愛。但一入喉後,梅子、李子的味道先出來,接下來出現紅酒的丹寧酸感,我好愛阿!!這支酒甜感、苦感不高,酸感飽和。香氣的部分走水果醋、紅酒的調性,如果喜歡喝紅酒或淺焙咖啡會愛這一支!!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