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名古屋] 周末去哪玩 ? 背個包包來去名古屋吧 !! 2017名古屋快閃吃吃喝喝行


趁著記憶猶新,趕快把這次快閃行程記錄下來。第二次去名古屋,這次我跟朋友共四個人都只背一個後背包就出發了,一切的需求都只能到當地再解決,兩天一夜嘛,輕鬆走。

常常有人說旅行後朋友都會拆夥,但這次旅行下來「我們不會解散,只會破產」這句話貫穿了整個行程XDDD。當然身為近貧社工的我,把這次的預算控制在一萬塊內,希望可以小資玩日本,以下就跟你介紹如何好吃好玩又省錢快閃名古屋。


行程介紹

因為飽螺的單位請假兩天以上要跟大老闆講,太麻煩了(有諸多不能寫的東西),所以請一天快閃對我來說其實最省事。我先把行程表畫出來,這樣大家也比較清楚快閃的內容。說真的在台灣周末有時候不知道去哪邊,而且現在台灣旅行成本很高,吃住都越來越貴,所以我現在只要想去玩都只考慮往國外跑。


旅費

機票:來回含稅 4300  元(不含行李)
住宿:雙人房一晚日幣5180,台幣1372,平均一個人 686 
交通:名鐵(機場、名古屋車站來回)日幣1740;地鐵一日券日1480(2天),台幣約 854 
餐點:兩天的早午晚餐約台幣 2400 
門票:名古屋城日幣400元(一日券折100),台幣約 106 元
累計兩天快閃一個人的基本花費是 8346 
如果計算我到桃機的交通費的話,大概也只花了 8800 元左右。便宜嗎 ? 我是覺得蠻便宜的! 



2017/06/08 快閃名古屋的前一天



因為是凌晨1點的飛機,所以下了班回到家收拾行李,舒舒服服洗個澡,時間都綽綽有餘。到高鐵站後,除了有機場接駁車外,桃園捷運也開通了。不過機捷一個小時只有四班,所以我認為搭高鐵的朋友要看一下高鐵到站的時間能不能剛好跟捷運無縫接軌,如果趕不上捷運,做統聯到機場其實也很方便,我自己的經驗是通常我一下高鐵就有統聯可以坐。


午夜的機場蠻多人的,在這邊除了小憩一下外,也可以把手機、行動電源、相機充飽,做行前最後的準備。


自助旅行習慣後,我出國都會帶延長線跟這個 Buffalo 4A 大電流 USB 充電座 ,體積不大,非常方便攜帶,充電速度也很快。Buffalo 4A 大電流 USB 充電座有四個USB插孔,可以提供手機、平板、行動電源等同時充電,所以不論是一個人或是團體出遊,都非常實用。現在坊間也有很多類似的產品,大家可以考慮看看。


坐上飛機後還是習慣拍一張膝蓋距離椅背照,捷星的椅墊比較薄,久坐會不舒服。不過到名古屋三個小時還算可以接受。

2017/06/09 快閃名古屋的第一天



下飛機後往名鐵的方向移動,會看到這台票券的販賣機,漢字大家都看得懂,而且旁邊也有貼中文說明,所以不用擔心。


到名古屋車站需日幣 870 元,如果想要搶快抵達名古屋市區可以搭乘μ-SKY,也只要再多日幣 360 元 (台幣不到100元)。出發前可以上網查一下 名鐵時刻表 點我,減少等候的時間,畢竟快閃就是要利用有限的時間瘋狂吃喝玩樂 XD



抵達一早名古屋車站後,先選定一家咖啡廳吃早餐,這次我們是去Trazione Nagoya with Kagome,食べログ (tabelog)的分數是3.29。先介紹一下名古屋車站,名古屋車站附近都是百貨公司跟美食,只要是著名的店家例如蓬萊軒、ひつまぶし 備長、まるや (MARUYA)、矢場豬排、咖哩烏龍麵山本屋本店、若鯱家、炸蝦飯糰千壽、基子麵よしだ、風來坊...都可以一網打盡。另外高島屋的Recaro也是這次朋友的目標之一,想要買嬰兒推車的可以參考看看,在日本買Recaro Easylife 嬰幼兒手推車一台大概台幣 6800元,跟台灣的售價差了5~6000塊 !! 扯!! 另外想要買藥妝的朋友,車站不遠處有千里馬,價錢真的非常漂亮!!! 建議一到車站就先開始採購。

早餐:Trazione Nagoya with Kagome




採購前我們先在Trazione Nagoya with Kagome用餐,名古屋早餐的特色就是點一杯咖啡(400日圓)會附上吐司,另外多50日圓會有小倉紅豆醬可以抹在麵包上面。我喜歡Trazione Nagoya with Kagome的某一個理由是在店內用餐的話,可以免費無限暢飲蔬果汁,超讚的! 吃完早餐後就有力氣繼續雪拚,買足後我們就前往榮町 Unizo Inn Nagoya Sakae 旅館寄放行李,並前往HARBS吃午餐。

午餐:HARBS 商業午餐套餐





HARBS最有名的就是它的蛋糕了,台灣有很多食記在介紹它。我們是吃它的商業午餐(¥1400),有三明治、生菜沙拉、蛋糕和飲料一杯,我覺得蠻超值的!!三明治有三款可以選擇,分別是歐姆蛋培根豬肉炸蝦。吃下來我最喜歡炸蝦,因為吃的時候滿滿的蝦肉,而且還是熱熱的,走了一個上午用這個暖暖的三明治舒緩一下疲勞,超棒的。

景點:大須觀音寺



快閃除了採購也要去當地的名勝增加一點文化氣息阿,痾......其實大須商圈也是我們想逛的拉,青柳総本家有大須店,名產必須買XD




第二次來大須觀音寺,我覺得參拜的人潮也是拍照的趣味點,就算不拜拜也可以在這邊拍照殺時間。



另外推薦一下大須觀音寺跟商圈連接的地方有兩家唐揚雞塊,照片中不是鹽酥雞好嗎,我知道你會誤會。這兩家我都吃過,炸雞肉不會難吃到哪裡去,而且肉很大塊,我覺得當下午茶吃也不錯XD

晚餐前我們回到榮町,出了車站就有一堆百貨公司可以採購,距離晚餐時間有點趕,我們花了30分鐘把隔天的衣物買齊後,就出發前往牛兵衛吃飛驒牛。


晚餐:牛兵衛炭火燒肉



食べログ (tabelog)上 牛兵衛 分數是3.27,我們在台灣查的時候,一直以為牛兵衛是燒肉吃到飽,殊不知套餐只是飲料無限暢飲,QQ鬧了個笑話。牛兵衛最威的就是飛驒牛,來到名古屋當然就是要吃飛驒牛啊!! 這天我們點的是3500套餐,飲料另外點。3500的套餐肉的品項比飲料放題的更多,所以我覺得蠻划算的,當然這家店也會另開文章撰寫。



你看這油花!!!超犯規的拉,稍微烤一下牛肉的甜在嘴巴綻放,而且入口即化,同行的友人不喜歡牛味,不過好的牛肉真的沒有太多肉的臭味,這一餐我們都覺得蠻值得的。

2017/06/10 快閃名古屋的第二天


早餐:Komeda コメダ珈琲店 


古人說一日之計在於晨,雖然沒吃到星乃咖啡,不過也跑了很有名氣的komeda コメダ珈琲店 。



我們的旅館Unizo Inn Nagoya Sakae,對面就有コメダ珈琲店 ,旅館附近的早餐有太多選擇,所以我們進去的時候沒什麼人,很順利地享用到我們的早餐。


老樣子點杯咖啡就會送吐司跟水煮蛋。

景點:熱田神宮




熱田神宮祭祀的是熱田大神。相傳也是三神器其中之一的草薙劍(くさなぎのつるぎ,天叢雲劍)的保管處,算是來名古屋必來的景點之一,許多朋友也會交代要來這邊買御守。





裏頭綠意盎然,道路兩側的大樹交錯,形成一條條綠蔭大道,許多日本人也會停下來欣賞這些大樹,夏天幽幽漫步在熱田神宮,挺涼快的。


此外熱田神宮在日本戰國時代,是織田信長為了對抗今川義元入侵誓師的地點。所以裏頭也有很多有關織田信長、德川家康等日本戰國時期的介紹和遺跡。


相傳這邊最厲害的御守就是勝手,一個日幣1000元,我們四個各買一個當作紀念,當然朋友在這邊貢獻了不少。第一天好吃好玩好買後,因為要控制花費在一萬塊內,所以口袋快空了,想到中午還要吃鰻魚飯,哭哭...


買完御守後,朋友們笑得合不攏嘴。對了我朋友還買了隻箭,乾~~~沒錯! 是支箭阿


然後這一天他就整路叮叮噹的移動,我快笑死了。最後他受不了箭的鈴鐺一直響,還跟我們討論如何停止響叮噹,哈哈哈哈哈哈


感謝我的朋友們邀約,我們下次還要挑戰其他地方啊!! GO

午餐:あつた蓬莱軒 本店


到名古屋沒吃到鰻魚飯就不算來名古屋,這家蓬莱軒是名古屋的人氣最高的店,網路傳言本店最厲害,既然來熱田神宮當然要來吃本店阿。2016我在名古屋車站吃 ひつまぶし 備長,這次吃了蓬萊軒剛好可以比較一下這兩大連鎖店的差異。


蓬萊軒本店 11:30開始第一波放人用餐,它10點就開始接受現場訂位,所以建議遊熱田神宮的朋友9:50就可以來預約,填完資料後可以回去繼續晃。





蓬萊軒的鰻魚飯分量看起來不多,但把飯挖開後,除了上面鋪滿鰻魚外,下面也有放鰻魚,整個白米被鰻魚和醬汁包圍。炭燒和醬香融入在鰻魚肉中,吃起來有一點酥酥歲脆脆的。我個人最愛蓬萊軒鰻魚三吃的茶泡飯,茶湯讓我印象很深刻,加入茶湯後減緩了蒲燒濃厚的味道,也讓整個風味變得更有層次,微微的一點點芥末醬添加了些許刺激感,我個人非常喜歡。跟備長比較的話,我比較喜歡直接吃備長的鰻魚飯,而蓬萊軒的鰻魚飯我會選擇用茶泡飯來完食,各有各的好,真心建議都去嘗試。

延伸導讀: 用餐時段大排長龍 強調炭火現烤的鰻魚飯三吃 -- ひつまぶし備長 エスカ店


景點:名古屋城





我們最後一個景點是到名古屋的地標,名古屋城。因為使用一日券的關係,門票可以折100日圓。我覺得這種提升大眾運輸的方法超棒的,又可以搭車,景點門票也有折價,建議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名古屋城在戰後重建,裏頭有許多文物介紹,和模擬古時候的日本景色,如果第一次來名古屋強烈建議可以來這邊走走。


在名古屋內外城會有不定時的扮演秀,有工作人員扮演忍者、德川家康古代名人,大家可以跟他們拍照。算是來名古屋城的一個小趣味之一,去年我來的時候也有,不過太多人跟他們拍照了,我擠不進去XDD

其他:小插曲

小點心:GODIVA


我們這趟超級想去LAWSON買GODIVA限量的年輪蛋糕,我們跑了快10家的LAWSON才買到,不過在探路找愛迪達專賣店的時候看到這間GODIVA專賣店。


這一季的季節限定有草莓跟大吉嶺紅茶巧克冰冰沙,吃起來大吉嶺紅茶的味道很明顯,而且吸的時候還有白巧克力碎片,香香甜甜的一下子就被我解決,這個好喝,推薦!



紀念一下這個跑了超多間LAWSON才買到的蛋糕,我因為在半醒的時候把它嗑光,所以沒辦法形容味道,但我只記得我覺得不錯吃!

搶鞋:愛迪達 NMD R1 2017新款




不知道日本人是不是不會很追求這種潮鞋,我們首發日傍晚過去還有好幾雙。一雙16,000日幣,台幣大概4,400,台灣的愛迪達好像賣5,290,QQ。我們同行有人買了兩雙,如果喜歡潮鞋的朋友,首發就衝日本買吧!!

沒有行李箱怎麼把行李帶回家:拖車、紙箱


我們回程是買35公斤(4個人分),第一天我們跑了千里馬搬了一堆東西,然後就去唐吉軻德買推車,靠著三台推車我們把一堆行李成功運到機場。如果跟我們一樣只帶一個背包來的話,買台推車裝一箱箱的行李也是個選擇。


唐吉軻德賣的小拖車,感謝小紅、小銀、小藍三台認真的扛貨,途中輪子也沒有壞,下次旅行大家會帶著你們出門的。




應該會有人訝異我們幹嘛要推車,你們可以看一下我們的行李.....這像是兩隻手就可以搬的嗎。有台小拖車幫助我們,把行李從市區運到機場是不是很實際阿XDD

結語


名古屋兩天快閃真的好吃好玩好買,買到我們都破產。雖然有一點點累,但是大家一起出去的感覺真的很棒,我們不會解散,只會破產,期待可以跟朋友下次出遊。

名古屋的景點跟商圈都蠻集中的,以快閃來說減少了很多移動的時間,可以買到吃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很適合周末來的小熱血,最後希望這篇文章可以給要去名古屋玩的人有一些幫助,我的去年有寫了幾間名古屋的餐廳,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閱。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