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首爾] 2017年明洞老奶奶辣章魚拌飯 명동할매낙지 章魚Q嫩爽口,醬汁配飯吃的我不要不要的


在明洞走了一個早上,搜尋一下網路,看到有人介紹附近有一家老奶奶章魚拌飯理。出發前依稀記得章魚拌飯也是韓國的特色料理,也因為好奇心驅使下,我們一行人就出發尋找了這家店。



招牌跟網路上的圖片不一樣了,所以還花了點時間找。雖然看不懂韓文,不過電話沒變,所以靠著電話確認,沒錯,就是這家店!


到的時間有點早,大概11點半,所以店裡面沒有半個人,問了一下開始營業了嗎,阿珠媽可能聽不懂我問的,但也就用手勢招呼我們隨便坐。


託對岸越來越強大,在首爾蠻容易看到中文字。明洞老奶奶章魚拌飯有中文字,YA!!至少點菜就不會盲點了。


我們這次點了章魚套餐、豬肉套餐、魷魚套餐,我看2012年的這篇食記當時的餐點是8000韓元,過了5年才漲1000韓元,約台幣25塊,其實也還好。2017年2月的匯率大概是1:36.5~37左右,所以9000韓元大概是247塊台幣。


點好餐後一位阿珠媽著手準備我們的餐點,另一位阿珠媽則到小菜區弄我們的小菜。



這家的小菜可以無限續,我在首爾的這幾天,小菜大致脫離不了這三樣,黃蘿蔔、醃蘿蔔、豆芽菜。根據我嫁到首爾的同學說,韓國料理比較重鹹,所以需要靠一些小菜來緩解。


豬肉套餐:
其實這幾個套餐都是差不多的東西,只是把肉品改掉,像是豬肉套餐就是豬肉片炒泡菜,章魚套餐就是章魚炒泡菜,魷魚套餐就是魷魚炒泡菜XDD

我覺得這三樣套三都蠻下飯了,豬肉套餐比較普通,不會不難吃,但如果比較想要嘗試韓國特色料理,那就建議可以略過不要點。


章魚套餐:
我覺得是這三個套餐中我最喜歡的,章魚軟軟嫩嫩的,我覺得熟度剛剛好。拌炒的醬汁巴著章魚,一口一口爬著飯,不知不覺一碗飯就被我嗑光了。


魷魚套餐:
不同於章魚的軟嫩,魷魚的口感就是脆,我自己覺得這三道在味道上的差異不大,主要就是主食的口感不太一樣,看想吃什麼類型的口感。

我覺得這家還不錯吃,韓國的辣在前段是溫和的,慢慢的一層一層堆上去,味道隨著時間跟味覺累積越來越重,這樣的味道層次讓不敢吃辣的人可以嘗試幾口。這家在明洞不難找,逛街累了可以去吃吃看!

-------------------店家資訊------------------
店  名:명동할매낙지 明洞奶奶章魚拌飯
電  話:+82 2-757-3353
地  址:100-809  首爾市中區明洞8街37-7
                    韓國 Seoul, Jung-gu, Myeong-dong, 명동2가 31-7
營業時間:11:00-22:00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