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名古屋] 2016 名古屋中部五天四夜賞楓吃吃喝喝之旅

  • 前言:




一直很想去日本看楓葉,這個願望在虎航特價的協助下完成了。這次名古屋之旅也被威航停飛波及到,888的價錢超便宜的啦,可惜沒緣分坐,嗚嗚嗚嗚嗚......

僅管是第二次自己一個人旅行,但因為網路資訊發達,網友都非常詳細的敘述。以及日本有許許多多的漢字,因此自助旅行一點都不困難。這一年我有個感想,有時候無法出國,阻礙自己的可能是錢還賺不夠(○),或是沒有那個勇氣(×)

自己一個人的缺點應該就是容易感覺寂寞吧!到機場的時候,正逢腸胃炎,又吐又拉著。抵達日本後還有點感冒,所以整個人覺得超不順,好在第三天身體逐漸康復。




人在虛弱的時候特別期待被幫助,尤其在異地。這種無助感特別強烈,相對的這樣的無助與寂寞也讓自己更容易與自己對話,好好的正視自己的身體與需求。

  • 行程

這次去程是搭虎航,回程搭捷星。我覺得捷星的位子略大,膝蓋部分也比較舒服。但是捷星座椅很薄,像我屁股大坐起來會覺得沉沉的。虎航呢......算了,便宜就好。往好處想虎航的優勢就是有10公斤的隨身行李,包包還可以多塞幾包蝦餅。



早上六點的飛機一到名古屋時間還很充裕,所以稍微晃一下再搭車還行(記得使用APP「乗換案内」事先查好火車,這樣才可以從容不迫)。KKDAY買昇龍道有便宜些,我那個時候有使用8折的優惠碼,所以又更便宜些。出機場有清楚的指示告訴你可以直接換昇龍道票劵,拿出事先列印好的購買證明就可以了。

KKDAY昇龍道參考連結:
【日本中部北陸交通】昇龍道高速巴士3日/5日券請點我



在旺季的時候據說巴士會沒位置,不過秋天還好,我當場預約是沒有問題的。到了高山去換往合掌村的車票也是都有位子。網路上也有上網預約訂位定位教學,請自行搜尋。



這次坐到的巴士都有插頭,路途上欣賞著美景、偶爾把玩著手機,很快的就到達目的地。





在這裡小抱怨一下,千  千  萬  萬不要用3GNET的SIM卡,慢到炸掉阿阿阿阿。這次是女朋友的朋友送的,想說不用花錢就將就用,但是到了日本超後悔的,3G超級慢~~。所以建議還是乖乖買DOCOMO的SIM卡!!!


以下是這次的行程

我個人蠻推薦名花之里,最懶惰方便的方式是去名鐵巴士站買巴士來回票,不過不是最便宜





第五天原本想跑伊勢神宮,不過旅費捉襟見肘,所以一路往機場的方向玩。去水族館沒有後悔,喜歡扭蛋的人,在此推薦名古屋水族館的扭蛋,做的超精緻。跟沖繩水族館比,名古屋水族館的扭蛋細節度好非常多。

左邊是沖繩、右邊是名古屋


  • 建議

 再回程的機場跟一對夫妻閒聊,他們非常喜歡來名古屋。他們認為名古屋與周邊的地區步調很緩慢,在加上名鐵旅遊的價錢很不錯,因此很喜歡到名古屋做深度旅遊!建議會日文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我覺得非常划算。105年10、11月名鐵旅遊推出的秋季檔期是到西浦溫泉泡湯,兩天一夜含住宿交通只要  9,900 JPY,是不是超級吸引人!!!



►名古屋近郊:桃太郎神社八百富神社、馬籠宿與妻籠宿
除了這次造訪的犬山市、名花之里外,網友也推薦了桃太郎神社八百富神社馬籠宿與妻籠宿,看到照片覺得應該值得去走走。或許我個人比較偏愛拍照,所以我覺得名古屋還蠻好玩的。



►酒鬼的玩法:ASAHI 啤酒工廠、KIRIN啤酒工廠、高山與飛驒古川喝地酒
名古屋近郊有兩家啤酒工廠,分別是ASAHI 和 KIRIN,參觀可以免費喝三杯啤酒。往北走在高山跟飛驒古川的老街上,也有許多製酒廠,場內有提供試飲,超適合酒鬼一路買酒喝酒的行程。

在高山的製酒廠內,花200日幣就可以試飲到所有的酒

  • 拍攝器材


這次跟去9月越南用的是一樣的機子,OLYMPUS Pen F。這陣子將手上的鏡頭清掉,換上O家的PRO鏡OLYMPUS M. ZUIKO 12-40mm F2.8。廣角的部分依舊是OLYMPUS 9mm F8.0(BCL-0980),這次沒打算拍太多人像,所以沒有把40-150mm帶出來。


機身:
OLYMPUS Pen F

鏡頭:
OLYMPUS M. ZUIKO 12-40mm F2.8
OLYMPUS 9mm F8.0(BCL-0980)

提外話:
雖然帶兩顆電池,但不小心都拍到沒電,所以不得以在BIG C買一顆電池。扣完稅換算台幣約1750,雖然比起台灣奧巴開價便宜許多,但是蝦皮拍賣上15XX就有了......唉,早知道在台灣應該就先買起來。


  • 旅行花費



►機票:虎航 NT 1964 、捷星 NT 3398, (皆含來回15公斤)

►住宿:名古屋榮東UNIZO旅館   10,240 JPY高山田园酒店  8,280 JPY         

►吃飯:除了一些名店外,超商的炸雞也吃了不少   約18000 JPY

►交通: Kkday.com購買昇龍道三日券                         51.20 USD

                名古屋一日券+地鐵、JR                                     4000 JPY

                名花之里來回巴士                                                2000 JPY

                犬山城套票                                                            1340 JPY

►門票:名古屋水族館                                                        2000 JPY

                名花之里門票                                                        2100 JPY

                名古屋城入場券                                                    500 JPY

►購物:5300元
以上應該還是有一些沒有算到的,因為我換了20000台幣都花光,所以我猜實際花費約莫將近台幣27,000~28,000




  • 吃吃喝喝

中部國際機場:

西条園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也有 CREMIA霜淇淋唷!,外皮的法式蛋捲口感很特別,抹茶口味的微苦化解了霜淇淋過甜的膩,好吃!!



雞三和食記連結):

親子丼大推,此外有網友說他家的雞翅比"世界の山ちゃん"好吃很多




►高山市:

飛驒牛握壽司

坂口屋是高山老街上的人氣店家,主打飛驒牛壽司。聽說對面比較厲害!?跪求吃過的人解答




 浪花すし是在地人推薦給我的飛驒牛握壽司店家,我覺得很不錯!,網誌詳見

[日本 高山市] 在地人推薦的飛驒牛握壽司 - 浪花すし





中華そば

豆天狗在高山市是中華そば的代表,曾經在台場的「拉麵國技館」開過分店,詳細食記請參閱





五平餅

在動畫你的名字中出現過,好像是日本中部地區的小吃。芝麻和味增的味道很濃郁,蠻好吃的小點心。



咖啡廳

回飯店的路上無意間經過ピッキン,屬於自家烘焙社區型的咖啡店,偶爾有一些音樂展演活動,食記詳見






名古屋市:

名古屋早餐

名古屋早餐特色是點咖啡送吐司跟白煮蛋,價錢不貴,可以嘗試看看



名古屋流鰻魚飯三吃

貴鬆鬆的鰻魚飯,但是很好吃,這次跑「ひつまぶし備長」,詳細食記請參閱

[日本 名古屋] 用餐時段大排長龍 強調炭火現烤的鰻魚飯三吃 -- ひつまぶし備長 エスカ店





味增豬排:

說到名古屋的味增豬排大家一定會想到 「 矢場とん 」,不過我要推薦到名古屋必吃的味增豬排是「味処 叶」,詳細食記請參閱





手羽先料理

就是炸雞翅,跟鹽酥雞是差不多類型的東西,超適合下酒。食記詳閱

[日本 名古屋] 名古屋手羽先PK --「世界の山ちゃん」 VS 「風来坊」









  • 我見我聞
要如何撰寫,想了很久。我想相關的資訊大家都查的到,所以用照片來分享這次的旅程,應該可以帶大家了解我所看見的世界。

高山市:

11月的高山楓葉大紅,非常適合賞楓。

這天飄著細雪,每個人都裹著緊緊的
老街上有買些小吃,也有椅凳讓人小憩
老街上,坂口屋的飛驒牛壽司還不錯吃

傍晚的老街,行人稀稀落落,這個時候的老街逐漸凝靜

夜晚的高山市沒有太多行人,伴隨著夜楓,從高處向下鳥瞰,整個美景都是自己的
蕭瑟秋風伴隨著無人老街,在這裡閒晃又是另一種味道



合掌村



楓葉的紅點綴了合掌村,儘管還沒下雪,但合掌村已經很美了

一早的小徑上沒有太多遊客,這樣的環境逛起來很舒服

小橋流水的景色也吸引不少人蹲著在此拍照

秋天的合掌村就向一幅畫一樣,很多的色彩點綴著這個小村子

合掌村隨處都是美景,只要妳願意停下腳步欣賞
飛驒古川

因為你的名字暴紅,街上時常可以看到影迷朝聖
往飛驒古川的車上人很少,整個列車上都非常安靜

看完妳的名字後,來到飛驒古川非常有感覺

走在参訪神社的小徑上,感覺格外平靜

雖然神社在整修,但是還是很美

就算是放學時段,飛驒古川還是沒有什麼人
安靜的小徑,帶點江戶時代的味道

飛驒古川有一個特色,就是小水溝有養超肥的鯉魚,不誇張 超 級 肥

渡辺酒造店的蓬莱,獲得IWCオーディナリー部門最高金賞,可以嘗試看看

火車站也是你的名子場景之一,可惜當天在休路

名古屋市


名古屋市的榮町商圈聚集超多百貨跟餐館,不論是在地人或是旅客都會聚集在此
日本的行人非常遵守交通規則,不管怎樣都會等紅燈

除了少數大站,名古屋地鐵都沒太多人

儘管行人來來往往,不過名古屋的步調就是比東京慢些

11月的街道已經開始有著聖誕節的氣氛
來到名古屋一定會拍名古屋電視塔、Oasis 21



Oasis 21底下是一個吃吃喝喝休憩的場所

傍晚的Oasis 21展現了不同的美

霓虹閃爍的夜景也透露著名古屋的熱鬧

車來車往和名古屋電視塔前超多神奇寶貝大師在抓怪的畫面蠻衝突的(笑)

一直試著想拍一些不一樣的名古屋,所以用魚眼鏡頭來玩玩看

下午的太陽很溫暖,名古屋城照起來也很美

名古屋城雖然是重蓋的,不過裡面還是有很多古蹟可以看

熱田神宮也是名古屋著名的景點,沿途上有許多圖畫述說當年的故事

全家人開開心心的出遊,這就是幸福吧

當地人也都會來熱田神宮參拜

雖然沒有特別去購物,但是大須觀音寺的莊嚴還是值得來走走看看
犬山市

犬山城套票直接到票口購買就好了


一連五張,還附贈中文說明書,非常方便

這天剛好遇到有活動

這位老先生穿著西裝很認真的在處理白葡萄酒,從倒酒倒遞酒,老先生屏氣凝神的完成,認真的模樣吸引了我。

犬山城前的神社也吸引了許多人參拜

僅管是秋天,但犬山城前的四季櫻正開著

犬山城據說是最老的天守,天守內的樓梯非常陡,很考驗膝蓋
登上天守的最高處看著遠方,非常美麗,也有點恐怖...
利用犬山城套票優惠買好吃的冰,看到隔壁桌的小朋友兩人搶食一碗,哥哥想吃吃不到的臉超可愛


名花之里

來名古屋最期待的景點之一,夜晚點燈真的很美

音樂搭配著光影,讓人就這樣靜靜著看著待著

花燈隧道是每個人都會WOW的地方

夜裡園內會點燈讓人觀賞楓夜與倒影之美


名古屋水族館


名古屋水族館是一個適合全家人參觀的地方

在頂樓有海豚表演

每半個小時在不同地方也都有舉辦活動,大朋友小朋友都玩的不亦樂乎
生物觸碰區讓小朋友能摸摸看海底生物,這個地方聚集了好多對親子

除了企鵝外,小朋友最愛的應該是小丑NIMO~ 
原來海底的魚也會吃高麗菜,長知識了


常滑市


出發前的一天才確認要到常滑,造訪後沒有後悔

常滑古代專門在製做陶器,所以可以看到許多的窯

最著名的就是超大招財貓,據說常滑專門出產招財貓瓷器

超大隻的招財貓正注視著人來人往的街道


超可愛的招財貓,我手滑了一下不小心帶一隻走

小徑上也充蠻常滑的特色


燒壞掉的陶器也是造景的一環
在常滑的路上走著,很快就明白這裡以陶器聞名
逛完常滑,也是旅行的終點。期待下一次旅行帶給我的驚喜

  • 後記


名古屋的資訊非常多,網路上都搜尋的到,所以這次的遊記就不以流水帳的方式撰寫。比起東京、大阪,我似乎更喜歡名古屋的緩慢步調。在日本機場時,我認識的兩對台灣夫妻,我們彼此交換的旅遊情報,這樣的互動方式真的很有趣。說真的現在日本自助旅行真的很方便,資訊超級透明,我想讓我一直跑日本線我應該五年十年都不會膩吧。最後感謝曾氏夫妻把我從半夜的桃園機場拎回市區!! 太感謝您們了!!

PS 名古屋機場的蝦餅我推薦炸雞口味,我們辦公室的人都說好吃!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