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竹南]泰南風味小吃館-愛買泰式料理


光復路上開了好幾間小吃館,本篇要推薦這家"愛買泰式料理"
掌廚的是一名泰國女性,因為一個人料理,
而且現點現做!!!!!(我光等綠咖哩就等半小時......)
所以出菜速度會比較慢,建議先訂餐在內用。


店內掛滿了與泰國有關的畫與相關擺飾,
但只知道有一幅應該是泰皇的樣子


常見的泰式料理這家店都有
價錢也沒有到很貴


菜單上泰文跟中文混合,
本次一夥人吃了打拋雞加荷包蛋、泰式炒河粉、炒飯、綠咖哩飯。



泰式打拋雞的內容有杏包菇、豆子、雞肉、九層塔,
搭配半熟的荷包蛋,吃起來蠻爽口的,
與一般常吃的打拋味道不太一樣。



炒飯味道也蠻不錯的,加入新鮮番茄和大量的洋蔥快炒,
吃之前會擠檸檬在上頭,
咀嚼洋蔥味跟檸檬在嘴中翻覆,蠻好吃的
因為上面有灑胡椒粉,所以會有一點小辣。



泰式炒河粉吃起來酸酸辣辣的,河粉比一般的細
碎花生米跟豆芽菜吃起來會很飽嘴

  

綠咖哩飯上有佐些檸檬香茅,吃的時候可以挑掉

豬肉不是火鍋肉片,挑的部位油脂比較多,但不致於咬不爛


綠咖哩吃起來有很明顯的椰奶味,
跟我在曼谷吃到的味道不太一樣
整體而言,
馬鈴薯跟紅蘿蔔的甜加上香茅與椰奶的香讓這份綠咖哩五分鐘就被我扒光。

用餐完畢後跟老闆小聊一下,
老闆說他們的口味偏泰國南邊,
所以吃起來會比較甜

"愛買"跟一般路邊泰式料理小館在味道上比較不太一樣
口味會比較偏甜
我個人還蠻愛的,特別寫一下推薦,
希望這家好吃的小店可以留在竹南。
-----------------------------
店家資訊
店名:愛買泰式料理
電話:037-473289  / 0975-290652
地址:竹南鎮光復路282號之1樓
推薦:綠咖哩飯、泰式炒河粉
----------------------------
雖然我當天吃到的時候是現點現做熱騰騰,
但竹南頭份大小吃網友提到有吃到溫冷的綠咖哩
so 看來品質很不穩定 
此意見提供給有想要嘗試的人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