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霧峰]計程車招呼站爌肉飯

來台中第六年,自己的飲食習慣隨著地域差異也逐漸被同化。

回想大一的時候,初聞彰化、台中一帶早餐吃爌肉飯覺得很驚訝,

怎麼一大早吃那麼油的東西,不過久而久之入境隨俗後也會早餐點一碗爌肉飯坐下來好好品嘗。

2009年中央社記者吳哲豪曾訪問時任彰師大副校長林明德表示,彰化縣居民大多以米和豬肉為主食,

因此民眾喜歡吃以豬肉為主的食物像是肉圓或爌肉飯,

而早期農業時代,工作需耗費大量體力,所以彰化人會在早餐吃爌肉飯。

霧峰據我所知比較著名有販售爌肉飯的店家是祥陽藥局隔壁招牌上字樣為肉羹麵爌肉飯的店家。

這間店除了有無數的部落客記錄外,食尚玩家也曾經採訪過。(搜尋霧峰 爌肉飯就可以找到這家)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也算是隱藏版美食,只要一個50元銅板就可以吃很飽。

地點位於霧峰燦坤3C隔壁的國通計程車行,早上會有個阿婆在賣早點

C360_2013-04-27-09-57-10-337

就在中正路上還蠻好找的,大概會開到12點左右。

之所以知道這間店是愛喝酒的二房東介紹,他曾經說過宿醉醒來來這邊吃一碗非常爽...

C360_2013-04-27-09-51-20-719

每次來阿婆都會很親切的問說要吃什麼,上面都沒有價錢,所以吃的時候要問一下。

不過爌肉飯加湯只要50圓!!!! 非常划算

20130320_074428

每天的菜色都不一樣,但是唯一能肯定的是一定都有荷包蛋。

20130427_094828

就味道而言它不像前面談到那間知名爌肉飯那麼死鹹,就是很傳統加冰糖、醬油滷出來的味道

肉則是滷的很爛,皮還蠻Q的,簡單說就是古早味三個字。

20130427_094850

這樣的份量搭配一碗湯,對於今天早上體檢完餓到爆炸的我來說非常滿足!!!

如果有機會來到霧峰遊玩的人可以吃吃看這家。

--------------------------------------------

地址:霧峰燦坤旁邊、弄潮情趣用品對面

電話:無

參考資料:

吳哲豪(2009年2月26日)。彰縣爌肉飯文化,早餐宵夜都吃得到,(中央社)。

東森新聞(2013年02月03日)。爌肉有別東坡肉! 彰人當早餐、宵夜吃。

張貼留言

0 留言